生命的选择

     给你讲个故事。

     这次地震,我5月11日14时就在汶川,如果当时跟团一起返回,那么要推迟一天就是12日的14时。说了也巧,因为九寨沟逢枯水季节,我在网站又看到黄龙的风景不如九寨沟,虽然同去时的旅行团友都说黄龙是另外一种风格,梯田状的五彩池,还有纯洁皑皑的雪山,我这种耳根子最软的人这次却一点没有犹豫,依旧按照自己既定的行程于11日18时返回成都,12日早9时飞机离开。

     同去的团友至今杳无音讯,连羌族导游阿秀也没有消息。

     你知道吗?我是看着那片山那片水,听着导游讲着叠溪海子的故事,当时真的以为只是个故事,就像书里写的村长那天嫁女儿,全村人去贺喜,锁呐吹着花轿抬着,英俊的新郎,盖着头盖的新娘,村里的牛让一个小牧童到翻过一座山的平地上放牧……

     我看着峡谷里由地壳运动形成的三座大山挤成的一块日月潭的日谭大小的湖泊,奇怪那湖泊的水为什么会那么绿,绿得发蓝,象忧郁和悲伤望不到底的眼睛;奇怪那湖泊的水又为什么那么清,将三座大山的影子叠在一起印在水中,哪个角度看都不同;奇怪那湖泊的水又为什么那么透,似乎只要阳光一出来,就能照穿湖底。湖水随风泛着涟漪,象轻轻诉说,又象低低吟唱。青山上雪白的牦牛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湖泊,那被西藏喻为神圣的动物,那双眼睛似乎总盛满了马上就要溢出的泪水,难道他是那个还没有来得及拜堂的新郎,而而这片叠溪海子是那娇羞含蓄的新娘?要不为何这片被阻隔的海从来都没有干涸,而纯白的牦牛也只会频频在这里踯躅?

     世间的事情很多时候真的很难用科学去完美解释。就像我坚定地去,又坚定地离开。

     如果生命真的不完全掌握在我们手中,请问在那个时间你第一个想到的人是谁,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我闭着眼睛问自己,什么是我真正的需要和选择?

     给自己五分钟,静静地闭上眼睛想着一片云一片树叶一片水……

     你知道答案了吗?

 

Abbie

20080526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