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心情 夜夜芳华

把该忘掉的都忘掉

忘不掉的藏起来 
STARBACKS甜美的西点

扶风寺廊檐下滴水的声音

十字路口人行天桥上阳光斜射的下午

长街尽头梳店橱窗好木沉香

以及张扬恣肆的三月

草长莺飞

都给我一一看过

悄悄珍藏

 

 

那个黄昏  倾城的阳光里

我在微笑

我们面前茶香袅袅

你指间留着烟火的余温

 

你所希望的是

与命运执子对弈

黑白分明  机关算尽

起码

要一个顺风顺水的和局
我却明白

先手已失

始终逃不过推枰认负

一步一步捱到今天

终于只能决然抽身


不能再陪你风雨一生细数华年

是可悲哀的事情

你知道,我多想与你拥抱

到你化为飞烟,到我不能呼吸

所谓,天荒地老


在最后的时刻

我听到树叶生长的声音

看到云朵与云朵擦肩而过

我闻到

深夜小巷里

我们一起坐在台阶上吃过的蛋筒

一如从前清甜醇香
我记得你的眼睛

有烟草的味道

以及那些日子

你清朗微笑的神情

我也记得离别时

或许有些仓促的拥抱
还有我们一起走过的

看不清前方的夜路

 

 

古老绣片制作的长裙

搭配了长长短短的蕾丝 高高低低的流苏
让那抹红 那撇绿 那润紫 

在心底 漾开了 再漾开
 
那么 我又要走了 
这双为路而生的脚
像马儿一样 又想念出发了呢


那么就走吧 这双为路而生的脚
会把我带到帕布达拉山口
第三个姑娘瓦罐里的水是我的
第七个树洞里 刺猬身上的草籽是我的
第十三朵蘑菇的邻居是毒蘑
穿了好看的花衣裳
就让你去告诉第十一朵下面住的野兔家
第五盅羊奶是我的

告诉会飞的鸟我要一个消息
告诉会跑的兽我要几页羊皮纸
告诉慢吞吞的云 我要整整二十四打颜色
它们就藏在第七十七个水帘洞里
告诉不会开花的树
告诉不会结果的花
告诉站在路边几千年不说话一句话的石聋子

该给你什么呢 那个灵魂干净的孩子
你从智慧的冰湖里来 必将拥抱寒冷
一个太阳对你不够 所以神给了你镜子
一面镜子不够 神给了你诗歌
在美多拉里亚河滩上
有太阳孵化的鹅卵石
一颗给你 一颗给我 一颗给他
神说

Marshal啊 你在爱着  
一个爱着的人灵魂充盈
不可以要求太多

你会留下孤独 我把它们捆扎成束  清扫庭院
别忘了留下你那些 叮咚作响的故事  
放进门边那只打捞光阴的竹篮里
我会和风一起数着  读着 回忆着 
你会留下爱情 当然
最靠不住的就是爱情了  我会……
嘘 轻声啊轻声 别吵醒那一枚香甜的月亮
好不容易 它才找到挂在柠檬树上的空鸟巢
虽然它在天上飞

却还不知道

自己不是一只小鸟呢

 

 

存其实并非苦痛
只是交杂了细碎的木刺
而我们要小心手捧
 
刺伤再所难免
有些埋入皮下
然而  只有拼命收紧了手
那痛才铭刻入心
 
原来时间网不住
便不该妄图紧紧捏住
 
想我可以化作风
轻轻吹你手心的痛

镜子外面的脸是面孔
镜子里面的脸是灵魂
日子以一种蜿蜒曲折的姿态前行……纠结

 

 

很久不见的日子 

就想起从前  

和从前的一些旧事 

  其实旧事很少 

  无非是很平淡的一些日子 

以一种心情交谈  

然后会笑会叹气 

  于是在一些日子的背后 

  想象 

  朋友  久远的故事 

  象  想象自己多年的心事    

  无非只是想起 

  在很久不见的午后 

  想起从前的一些旧事    

  其实很平淡 

  其实平淡的是心事   不平淡的是想起

 
 

并不是刻意远走千里,就可以学会遗忘…

并不是走进了繁华与欢笑,就能够忘记忧伤…

并不是枫叶片片摇落了,记忆也随之发黄…

并不是翻阅了四季,心绪就不再流浪…

并不是离开你,我就会得到激动的快乐…

 

 

一直想象着生命是像只蜻蜓那样的

飞掠那面湖

两岸有活色生香的风光

而它在波光粼粼中穿越

扇动着被雨季埋伏下潮湿的翅膀

 

 

福尔摩沙的海岸线很长

却难得说出几处美景

看见张帆的日子变得奢侈

夏威夷有著令人爱恋难舍的蓝天与海水

井然的帆船彼此相依

等待出海的日子

相对在旁的摩天商业大厦

帆船似乎恬静起来

波澜不兴的海面

却有著澎湃的旅行心情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