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写“火”和“快”字

     借Echo姐的顺风车,复习了一下小学一年级的语文,本来自信满满的我去百度搜索“‘火’字笔画”,仅用0.051秒的时间,百度找到的近8000篇网页就宣告了我的“失败”,原来真相是这个样子的——
     火:左点、左撇、右撇、右捺,即先点再瞥,再写中间的人字
     (汗……)
     快:竖、左撇、右点、横折、横、撇、捺,难点是竖心旁,先竖再点再写中间一竖,右边从上往下写
     不知道Echo姐会不会写“快”字,如果不会,我正好就“借花献佛”了。
    
    • echo
    • October 10th, 2008

    嗯,学了一招。那天和菲菲写“方”字,我和LG一口咬定她错了,后来才知道是我们错了!你知道吗?!要先写横折钩,再写撇

    • HLJ
    • October 10th, 2008

    得,看样子我的小学语文比Miffy妈妈强些."方"的写法俺早就会鸟…
    顺便提下abbie的"左点、左撇、右撇、右捺"中的"右撇"是指哪一笔…本来不晕,看完后晕了….嘻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